Table of Contents
前言
树莓派安装完Raspbian系统,启动后ssh服务默认是关闭的,如果需要通过ssh连接的话必须先开启ssh服务
1、SD卡中创建ssh文件
- raspbian系统默认ssh为关闭状态,最简单的开启方法是在内存卡根目录下建个名为
ssh的文件,放入树莓派重启就会自启ssh服务了。 -
即在boot目录中创建名为ssh的txt文档
ssh.txt然后将后缀名.txt删除


-
将SD卡插回树莓派上,启动后稍等片刻就开启了ssh服务。
2、raspbian-config 里开启
-
打开终端,输入命令
sudo raspi-config -
选择 5.Interfacing Options

-
选择 P2 SSH

-
选择是 启用SSH服务

3、命令开启
sudo systemctl enable ssh
sudo systemctl start ssh

文章评论